長洪樹林館

分館介紹

長洪樹林館教練劉傳鈺,自小對傳統武術有興趣,1994年加入文化大學華岡國術社,跟隨長洪武術創辦人陳清河老師,從此開始國術之路。大學時曾多次參與校內外武術活動如:長洪盃、華岡論劍、逐鹿中原等,大學時期於長洪板橋分會練習,並積極參與長洪武術學會舉辦的各項活動,直到研究所畢業,後漸漸走入武術推廣之路。現為長洪武術三段教練,負責長洪樹林館、三峽訓練所、文化大學華岡國術社等單位的教學,並協助長洪台北總會部分時段教學。

在長洪樹林館成立之前,約民國97年6月,本會劉傳鈺教練曾在新北市三峽區(當時為台北縣三峽鎮)嘗試長洪武術的推廣,並選址於三峽台北大學(位北大社區)商學大樓正門走廊,校內綠蔭處處,清風徐徐,正是適合推廣與練習的好地點。或許因為當時三峽北大社區是新興社區,人口還在成長,而戶外場地易受干擾,加上天候因素的影響,雖然在同社區的桃子腳國小同步成立武術社團,期望能藉此紮根並引導愛好者加入,但三峽訓練所人數始終不穩,成長不易。於是開始在三鶯樹林一帶尋找室內練習場地,希望能解決戶外練習的缺點,經過一番波折,最後選在如今的長洪樹林館位址。

長洪樹林館成立於民國99年6月,位址在新北市樹林區(當時是台北縣樹林市)中山路一段177-1號4樓,離樹林台鐵車站步行約5分鐘的距離。該區緊靠樹林台鐵車站,大眾運輸交通發達,生活機能方便;大同山脈就在左近,隨時可以貼近大自然。長洪樹林館數年耕耘,從無到有,努力與社會潮流銜接,如今小有局面,期待群策群力,讓長洪武術紮根成長。


聯絡資訊

負責人:劉傳鈺教練

地址:23844 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一段177-1號4樓

行動電話:0912-502-036

電子郵件:yuk467@yahoo.com.tw